案例分享 案例分享

 第19屆小巨人獎-恆智重機 參與「中小企業數位學習計畫」

恆智重機是我國唯一電動物料運搬設備的專業製造廠,產品60%外銷品質要求嚴苛的西歐市場,並成為國內唯一西歐市場接受並肯定的專業製造廠,堅持品質與專業製造一直是恆智重機的特色,也是一貫主張與要求,經過這十幾年的努力與市場肯定,恆智已成為我國電動物料運搬設備行業中產品最齊全的專業製造廠。

恭賀恆智重機榮獲106年度中小企業處第十九屆小巨人獎。

 

董事長對於學習計劃非常重事,並與苗栗當地國立聯合大學合作開班上課,期盼員工能加強本身之知識。一個因緣際會,得知「促進中小企業數位學習計畫」,因而報名,希望對公司教育訓練上有顯著之改善。

 

第一次訪談中,得知恆智重機對自主學習訓練平台非常感興趣,部份人員已加入學習,但無申請建立企業專區,也無實際去運作,經顧問協助建立後,再依TTQS 及職能架構跟企業主討論該企業員工應具備之職能及訓練後,再進行下一階段的課程之選定。

 

現況分析:

1.企業於員工教育訓練規劃待改善

2.員工報怨學習時間占用到私人時間

3.藉由學習規劃,企業期望員工自主性學習

4.企業翟董事長期望員工多學習增進知識

5.企業現行跨國、電商、業務、語言課程有即時之需求

 

建議方案:

1.藉由企業已有組織圖及人員職位規劃找出員工必要之技能

2.藉由工作內容及員工必要之技能找出職能落差加以學習

3.新人進入公司,可輕鬆的規劃課程

4.藉由數位平台,讓員工自主性的學習

5.藉由數位平台學習狀況可當學習之獎勵

 

導入時翟董事長期望自助學習,先以種子人員討論,選定課程,顧問提供報告給予企業參考,並溝通計劃後,因觀看時間短,於12 月中才開始觀看課程學習,企業已宣達此學習記錄會當成年終考核依據,於公司規章也明確之規定。

 

企業翟董事長對於經濟部舉辦之計劃,非常感謝,幫企業建立了訓練架構,有一定的訓練概念,於之後新進員工都有一定的訓練,人員對於公司之企業文化,也有一定的向心力。

 

恆智重機 勇奪第19屆小巨人獎

圖片摘錄中時電子報

詳細內容下載